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聂建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发挥统战优势,全力服务支持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积极拓展台港澳海外统战工作思路,提升经贸合作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把握、准确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赋予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以大统战思维谋划我市“十四五”统战工作,为全面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李画音)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