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工作

  10月28日至29日,国家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东营市的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工作起步早、推进实、效果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坚持高点站位,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中国特色来开展有关工作;要进一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外经验,不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无障碍环境领域的人才培养,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在内的社会成员平等参与和融入社会的权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副司长韩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俊峰、刘美华出席会议。会前,检查组召开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工作汇报会,并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

(记者 魏安栋 安劲舟)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