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全国(东营)石油化工高峰研讨会举行

  10月29日,2020第三届全国(东营)石油化工高峰研讨会举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出席会议,秘书长杨挺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副主任李莎,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由主论坛和两个分论坛组成,高层领导、专家学者和业内精英重点围绕“石油化工、化工新材料和高端专用化学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共同谋划石化行业“十四五”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2020年以来,石化行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作为我市第一大产业,市委、市政府把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头号工程”,坚持立破并举,一方面按照省里确定的时间表,明确了地炼产能整合转移路径,另一方面引导炼化企业从基础化工原料和有机化工原料向上下游延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石化产业做优做强。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