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片区——风华正茂的教育新高地

  经济要腾飞,教育须先行。

  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一个加快培养人才、储备人才的过程,也是一个积蓄竞争优势、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过程。近年来,我市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和改革力度,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从而打造区域教育高地,支撑城市未来发展。

  也是在这几年间,植物园片区,乘时代之光,助教育崛起。随着众多教育资源陆续落位,植物园片区以东营教育新高地姿态,实现了教育跨越式发展。

/

  东营职业学院实景 吴业昌 摄

  金凤来巢 高等教育开启新篇章

  近年来,植物园片区的教育资源规划不断跟进。今年3月,选址该片区的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正式开工建设,4月,东营职业学院规划西校区复工建设,为该片区大学教育资源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东营高等教育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秋色宜人,硕果盈枝。在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目前校区场地平整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其他工程施工在得到相关单位批复后将全方位展开。”学院新校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了解,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新校区的建设是我市重点推进项目,预计2021年达到基本办学条件,2023年完成校区全部建设。该学校是东营市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是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办学的有力举措,对优化我市职业教育布局,加快东营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与此同时,东营职业学院规划西校区的建设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西校区目前施工顺利,文科综合实训楼和建工实训中心主体工程已验收通过,正在进行楼体内部施工;25号学生公寓已经完成场地平整,下一步将进行桩基施工;校园信息化建设硬件施工,以及校区部分基础配套施工正在积极开展,未开工的教学实训楼也正在运作招投标程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营职业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和教职工共近18000人,在建的西校区建成后,将为学校提供更充足的教学资源,对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和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蹄疾步稳 基础教育迈向新征程

  高等教育展现新气象,基础教育迈向新征程。

  据了解,海通·碧仙湖畔东侧规划12班公立幼儿园正在施工建设中,投入使用指日可待。该幼儿园的建成将为周边的海通·碧仙湖畔、海通·蔚蓝郡小区适龄幼儿入学提供极大便利,大大缓解该片区公立幼儿园紧缺的现状。

  选址海通·桂园项目北侧的惠州路九年一贯制学校,根据义务教育均衡县区创建要求,按照两个学校规划,小学部30个教学班、中学部40个教学班。“目前各单位、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积极推进学校建设的相关事宜,学校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中心城义务教育阶段学位压力,为片区周边小区提供入学便利。”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东营教育界的后起之秀,英才小学近几年发展迅速,越来越受到市民关注和认可,新生报名年年创新高。从幼儿园到初中,植物园片区基础教育生态圈俨然已成,基础教育正迈向新的征程。

  蓝图已经绘就,耕耘并未停步。植物园片区不断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合力,教育高地姿态日趋明晰,正在新起点上实现再次飞跃。

  每个人都是一颗种子,优质的教育环境,润物无声的人文熏陶,足以让人涵养一生,不止期待,更为下一代。选择植物园片区,坐享“宜居”、“宜教”、“宜养”的人居体验,坐拥风华正茂的教育新高地。

  (记者 柴旭康)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