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10月23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市人民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山东省贸促会承办。

/

/

/

/

  副省长任爱荣以视频方式参加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慎峰以视频方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省贸促会会长于风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致辞;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阮光,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副会长魏景林,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郭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中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晓炜,省黄三角农高区副主任毕建明等出席,戚思宇主持开幕式。

/

  张慎峰在致辞时指出,本届展会汇聚了世界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前沿技术、先进工艺和一流设备,设置了内容丰富的线上展览展示,组织高层次多角度的对话交流,为行业企业搭建了洽商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促进石油装备行业国际交流合作的务实举措,是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希望大家抓住难得契机,探寻合作商机,增进合作共识,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中国贸促会将为各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打造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为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复苏与发展、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

  于风贵在致辞时指出,自2008年举办以来,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扩大对外开放、壮大石油装备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影响力不断增强,品牌效应和产业带动作用不断扩大,成为东营市乃至山东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为历届之最,充分体现了广大参展企业对展会的重视和对山东发展的信心。我们将积极借鉴先进办展经验,进一步扩大规模和影响,不断提升展会水平和层次。

/

  陈必昌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有关情况。他指出,东营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黄河入海口城市,美丽、开放、包容,是知名的湿地之城、工业之城、旅游之城、开放之城,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全市上下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深入推进思想开放、市场开放、对内对外一起开放,着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东营重要的发展平台和开放窗口,在国内外极具影响力和吸引力。希望各界朋友通过此次展会,全面了解先进的产品与技术,更多地了解东营、投资东营,进一步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同推动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会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的参展模式。依托网上平台,将线下展馆整体平移至线上,搭建了“云展厅”。“云展厅”共有110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了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等18大系列、5000多个展品。展会期间在线上将同期举办人才对接洽谈、会议论坛等系列活动。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