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带队到大庆、哈尔滨、长春学习考察

  10月20日至23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带队到黑龙江省大庆市、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学习考察。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王广昀,大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贵生分别参加当地活动。

/

/

/

  在大庆市,李宽端一行先后来到大庆湿地监测塔、大庆沃尔沃整车制造基地、大庆产业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大庆市在湿地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油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与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进行座谈交流。李宽端说,当前,东营正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大庆与东营都是因油而生的资源型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产业转型升级、油地融合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值得东营学习的经验做法。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韩立华表示,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实施新旧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明显。希望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密切联系机制,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推动转型发展。

/

/

  在哈尔滨市,李宽端一行先后考察了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太阳岛及松江湿地、哈工大航天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哈尔滨市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李宽端指出,哈尔滨市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近年来,进一步完善省会功能,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持续提升城市经济规模、创新能力、开放活力和环境质量,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先进经验。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东营实际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

/

/

  在长春市,李宽端一行来到中国一汽集团学习考察,实地参观了红旗文化展馆、一汽历史文化展馆、NBD电子电气试验室、红旗H总装生产线及红旗定制中心,并与中国一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进行座谈交流,洽谈推进合作。李宽端说,东营市因油而建、因油而兴,工业基础良好,发展汽车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东营市全力推动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石油装备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具有特色和持续竞争力的“5+2+2”产业体系。中国一汽集团作为我国汽车工业龙头企业,汽车品种齐全,技术资金实力雄厚,与东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一汽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方面深化与东营的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徐留平感谢东营市对一汽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的支持,表示将全力以赴推动合作项目建设,积极拓展与东营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实现共同发展。

  哈尔滨市领导孙恒义,大庆市领导何英明、于宸,中国一汽集团领导王国强,市和省黄三角农高区领导张润国、王晓军、苟增杰、田青云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