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利学暗访检查燃气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0月21日,副市长韩利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燃气、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

  韩利学一行先后到庐山路南延工程、教育培训基地、黄河燃气公司交互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韩利学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源头把关,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部门联动,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城乡建设领域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统筹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管理,发现问题、盯紧整改。燃气领域要将维护设备、管网、用户安全作为首要职责,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作业人员岗前培训,规范作业流程,健全燃气泄漏报警和控制机制,及时制定应急预案,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