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榜样为标杆凝聚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的强大合力——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战场上,一大批勇挑重担、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先进个人和单位脱颖而出,把工作成绩写在了脱贫攻坚一线,用忠诚、奉献、担当书写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壮丽篇章,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10月20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济南举行,我市组织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市属高校和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及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派驻服务队队员、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代表等参加收听收看。

  会上,报告团成员韩宇南、刘长安、王堃、向辉、刘东波、朱震宇、王喜玲7位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代表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了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和生动实践。他们中,有的夫妻二人都投身扶贫以一线为家;有的自身原本是贫困户,得到帮扶脱贫后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当起了带领乡邻脱贫的“领头雁”;还有的通过自身奋斗致富带动乡亲共同致富……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能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生动感人的扶贫故事,敢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聆听者,在东营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榜样为标杆,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凝聚起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的强大合力。

  市妇联主席侯丽霞听完报告备受感动、备受教育,也备受鼓舞、备受激励。她说,下一步要把榜样力量转化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妇联服务、引领、联系的职能,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贫困儿童身边。

  “内心非常受触动,他们真心把困难群众当自己的亲人,把脱贫奔小康当作自家的事来做。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把老百姓的困难放在心里,扎扎实实把各项扶贫任务落实好。”聆听完报告会,团市委书记徐长青内心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他们是楷模,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用忠诚的扶贫心、浓浓的扶贫情,扎实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市扶贫办督查考核组组长丁向海表示。

  利津县扶贫办副主任薄其民说,下一步,他们将团结带领全县扶贫战线的干部向先进榜样学习,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利津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他们有的抛家舍业、全家上阵;有的倾其所有、惠及他人;有的带头致富、回馈社会,每个人的事迹都深深打动着我,感染着我、鼓励着我。”市派驻大码头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冯夕绕说。脱贫攻坚不是“纸上谈兵”,也不是“昙花一现”,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他们将做好“螺丝钉”,干好分内事,为实现全面小康,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奉献力量!

  作为医保扶贫干部,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副科长赵玲认真聆听报告后,被脱贫攻坚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她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把党和政府惠民、为民的医保好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医疗保障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作用,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医保力量。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科科员孟祥东表示,他们是榜样,是力量,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盏盏明灯。他将以榜样作为激励自己工作的动力,努力工作,为农业农村更加富裕的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翟向峰是垦利区垦利街道荆岭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里的领头人、村班子的班长,他说,要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先进人物的事迹,带领村集体实现更长远发展,带领村民齐奔小康。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