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市快递从业人员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可获600元补贴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通知》。通知中,共明确了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载体、培训考核和补贴标准等内容。据介绍,对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快递小哥,我市还将按照6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培训对象除了各品牌快递企业、中小微快递企业、快递创业团体、平台类快递服务企业、快递企业劳务外包公司的从业人员外,还包括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三新”组织中的快递从业人员。参训人员须由快递企业提供从事快递、寄递工作证明或劳务证明。

  据介绍,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两大方面,实操技能分为禁限寄物品处理和应急处置、禁限寄物品识别,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分拣封发、客户服务、操作规范等。同时,培训还有严格的考核标准,培训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对理论、实操技能等培训内容进行考核。对参加培训且考核合格的人员,按照“谁培训、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由培训实施主体免费核发培训合格证书。

  根据《东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营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培训实施主体开展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对获得培训合格证书的(不低于30个培训学时),按照6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中列支。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以文件出台为契机,加强与人社部门合作,进一步扩大快递从业人员培训范围,提升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做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称评审工作,推动快递小哥成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