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供热处本周六注水打压 家中记得留人

  随着气温的不断降低,2020—2021年度供热工作也在有序展开。10月12日至11月10日为市供热处集中收费期,10月24日(本周六),市供热处供热范围内所有供热管线将进行注水打压。

  据悉,市供热处定于10月24日8:00开始对市供热处供热范围内所有供热管线进行注水、打压,用热市民家中一定要留人值守。从10月26日开始,供暖系统保持有水有压,如若发生泄漏可以及时处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若楼(室)内供热设施漏水,需市民自行联系维修;若楼外管线漏水,可与市供热处抢修队(8338972)或市供热客户服务中心(8333456)联系。

  如果知道邻居当年进行过供热管道、设备的改造,或者试水期间无人在家,建议大家提前取得邻居的联系方式,以免暖气发生跑水事故时找不到人。若发生意外情况,无法与住户取得联系时,可及时找到物业或所属社区、派出所,并协调供热维修人员进入家中对管线进行修复。

  今年不用热的单位、用户需在打压前自行关闭采暖系统阀门,或打压后自行对采暖设施放水以防冬季管道冻裂,若因各热用户自身处理不当,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

  注水打压期间家中留人注意跑漏

  注水打压期间,家中一定留人值守,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上水时,住户如听到水流入暖气的声音后,可用手摸暖气的阀门和管线的接口处,如感觉潮湿就说明有漏水。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有轻微的漏水也需要及时维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系统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暖气设备爆裂,发生伤人损物的情况。

  暖气片最好进行一次大扫除

  供热前,住户最好对暖气片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不但要将暖气片的周围和表面清理干净,也要将暖气片中间的缝隙清理干净。一般情况下,暖气片加热后,上面的灰尘会随着温度的上升上浮,也就是说,供暖后,暖气片上的灰尘会漂浮在空中,增加空气中的灰尘含量,不利于身体健康。

  (记者 魏玉珠)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