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委常委、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军:加压奋进 争创一流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面临严峻复杂经济形势的关键时期,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吹响了东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进军号”。全会提出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关键一招,突出抓好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

  “再一次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迎难而上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垦利区委常委、垦利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军表示,垦利经济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地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确保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一是聚焦经济转型升级,在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根据区域发展现状和产业定位,科学编制提升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为未来10到15年发展打好基础蓝图。围绕“一区一带两园”产业布局,着重培育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力争园区主导产业产值占比达到75%以上。培大育强与壮小扶微并重抓好企业培育,推动宝丰、万得福等中大型企业主板上市,亿顺信息、垚坤模具、固泰尔建筑等中小型企业新三板挂牌,支持大学生创业园、创智维度争创国家级、省级双创载体平台,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中小企业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

  二是聚焦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提升质效上开创新局面。将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全力推进总投资156.46亿元的73个重点项目,尤其重点推进总投资76.93亿元的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项目和总投资37亿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充分发挥“双招双引”开发区主阵地、主战场和企业主体作用,依托深圳中投、广州优亚等专业招商机构,实施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主动走出去、引进来,承接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产业转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涉企“无差别一窗受理”代办窗口为载体,通过代办、帮办、跟办模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个性化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三是聚焦科技创新,在动能转换上谋求新跨越。瞄准“四新”经济,积极对接省“十强”和市“5+2+2”产业体系,与开发区主导产业相结合,以“四新”促“四化”推动“四提”。创建创新型园区,推动宝丰汽配、博马科技、明珠专汽、新发药业等进行数字化改造,推进佑坤公司、中联混凝土等智能制造项目,提高企业智能化水平。坚持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支持莲心湾旅游度假区完善提升,争创国家4A级景区。立足自身特色,探索发展工业旅游,探索展示企业历史、产品、文化,增加新增长点。深入开展人才需求摸底活动,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建立常态化互动联系机制,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联盟,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一批本土人才,打造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高水平创新载体。

  四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在筑牢基础上展现新气象。聚焦事业发展,坚持好干部标准,以忠诚干净担当、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为导向,不拘一格选贤任能,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推行全员聘任制和KPI绩效考核,鼓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支持担当者、保护担当者,做到思想再解放、容错真落地、关爱做到位、问责更精准,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扎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扎紧扎实日常管理监督的制度笼子,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一双铁肩挑重担,十分气力抓落实。方向已明、方针已定、路径已清,垦利经济开发区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奋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再立新功。”刘军说。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