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全国70城房价出炉!青岛二手房重回下行通道,新房环比涨0.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0日讯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了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统计数据显示: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则在经历了8月份的短暂“转正”之后,再度重回下行通道,9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降幅为3%。

  9月在青岛新房市场,各类户型房源销售价格均出现上涨。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价格环比8月上涨了0.3%,同比上涨了2.6%;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9%;144㎡以上户型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涨幅为3.3%。综合来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大户型都是当下新房市场上涨价幅度最明显的一类产品。

  二手房方面,情况略有不同。只有90-144平方米户型价格出现增长,涨幅为0.1%,90平方米及以下、144平方米以上户型二手房价格,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延续下降趋势,分别下降0.7%、0.3%。同比去年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则一直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在解读9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时表示,9月份,各地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9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7个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1.7%,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均连续18个月相同或回落。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