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会见重庆市酉阳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会见来我市考察东西协作扶贫等工作的重庆市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一行。

  陈必昌对陈文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扶贫协作酉阳,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东营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建立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干部群众戮力同心、携手攻坚,在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助力酉阳成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东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锁定目标,狠抓落实,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宽领域迈进,全力帮助酉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健全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围绕产业、就业、智力等领域,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领域,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优化协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携手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陈文森感谢我市多年来对酉阳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他说,当前酉阳县已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希望双方继续完善深化帮扶协作体制,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进一步拓展提升产业合作新空间。酉阳县将继续用好用准帮扶之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实现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文/李怀苹 图/周广学)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