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青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4日至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在青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做好青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这次突发疫情处置阻击战、遭遇战、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李干杰来到青岛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信息发布等情况,与疾控专家商讨疫情防控具体问题。在市北区卓越世纪中心外广场检测点,李干杰详细察看核酸检测流程和规范,与正在排队检测的居民深入交流,感谢信息登记人员、检测人员及志愿者的辛苦工作,希望大家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严格按照技术规范采样检测。在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他实地调研发热门诊建设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就诊人员健康状况,定期对医护人员、长期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关键环节要加密检测。在青岛市第十六中学,他来到隔离室、医务室和食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14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座谈会上,青岛市汇报了疫情防控问题清单,国家指导组有关负责人讲了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指出,山东省、青岛市高度重视突发疫情处置,整体工作有力有序。要认真梳理研究暴露出的不足和问题,发现短板、弱项、漏洞,尽快推动整改。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好患者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信息发布等工作,不断强化工作实效。

  李干杰感谢国家指导组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教训,盯紧问题、迅即整改,强化督导问效,严格确保见底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流调溯源、跟踪随访、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管控隔离、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着力完善问题发现整改机制、应急响应机制、一体处置工作机制、信息报告发布机制、常态化防控机制,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求真务实、严明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有章不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省领导王清宪、孙继业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