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刘家义在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精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

  10月1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青岛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组、医疗专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刘家义首先来到市南区老舍公园南广场检测点,认真察看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与正在排队检测的居民深入交流,向信息登记人员、检测人员及志愿者表示问候,详细询问工作情况,叮嘱大家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健康监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刘家义强调,要合理安排、科学布局检测点及工作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全员检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刘家义对患者救治情况十分关心。他来到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应急指挥中心,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青岛第三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和医生、护士视频连线,向大家表示感谢,强调要穷尽一切手段,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严格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每一名一线医护人员。

  随后,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青岛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即作出部署安排,调度指导推进疫情处置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组给予了具体指导,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组的指导下,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流调、排查、检测、封控、隔离、收治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严格规范程序流程,确保精准高效。要加强流调溯源和分析研判,尽快查清传染源。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按照“四早”“四集中”要求,“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全力救治患者。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切实发挥好党组织作用,关键时刻有关部门要冲锋在前,决不后退一步。要强化统筹协调,省市一体,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刘家义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一抓到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巩固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势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王清宪、刘强、孙继业,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洪杰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