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来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的报道|东营高新区全力推进“百日攻坚” 拼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日进度汇报:车间地坪漆施工正在进行,南面三跨今天完成,北侧两跨地面已经清扫完成准备打磨;设备到场正在安装;水下实验室施工继续推进;内侧支护止水围幕正在降水……”

  10月13日,东营高新区年产300套海洋水下生产系统项目调度专班将项目当天的进展情况予以汇总通报。自项目开工以来,该专班盯靠在现场,一天一调度,对项目计划细化分解,随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及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智能装配生产线、高低压循环及高低温循环试压生产线、智能喷涂生产线及海洋水下实验室,同时配套完善公用、消防、安全、环保等相关辅助附属设施。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带动新增就业500余人。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车间改造,设备到场安装,提前开工水下实验室,止水帷幕正在进行降水施工,进度完成80.25%。

  在汉德自动化集成有限公司海洋石油钻井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产业化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作为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该项目投资2.6亿元,重点打造海洋石油钻井勘探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产业基地,设备在海洋石油钻井作业中能够实现快速定位、全面勘探和数据分析,有效提高海洋石油钻井作业效率,是目前海洋石油钻井勘探的主要技术保障。“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正在进行地面施工及高压线迁移工作。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待迁移完成后将进行钢结构施工。下步,我们将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建成投产。”汉德集团董事长张贤德介绍。

  项目建设,只争朝夕。眼下,东营高新区各重点项目奋战正酣,项目现场随处可见的挖土机、推土机和大型装载车辆不停“挥舞”运转,争分夺秒抢进度保工期。钻井自动化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已完成进度计划的93.25%,生产车间验收完成,随钻测控车间附楼正在装修;东营胜利石油科技创新园标准厂房工程进展迅速,已完成计划进度的89.06%;龙工场(东营)跨境电商产业园已于9月23日开园,目前已入驻企业15家,在谈储备入驻企业60余家;高端油井管智能制造项目超计划完成进度85%……

  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东营高新区充分发挥项目攻坚专班作用,通过要素保障、政策扶持、强化服务等措施,实行挂牌作战,倒排工期,专人负责,对重要节点紧盯不放、压茬推进,最大限度节省时间,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高新区在建在库区级以上重点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13.26亿元,本年度计划总投资31.02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达100%,累计完成24.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15%。

(记者 商雅雯 通讯员 王亮)

责任编辑:王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