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2日,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1至9月份我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国控河流现状及十四五国控考核断面设置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围绕河流断面水质提升工作的发言,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水污染防治工作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原因,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地。要细化措施,集中解决雨污混排问题,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集中整治,突出抓好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全面推进人工湿地工程建设,谋划一批高质量水环境治理项目,全面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韩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王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