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赴新疆疏勒县考察对口援疆工作并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10月10至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率东营市党政考察团赴新疆疏勒县,考察调研对口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喀什地区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唐晓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市直有关部门和疏勒县、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

  在东营市对口支援新疆疏勒县联席工作会议上,陈必昌指出,对口支援疏勒,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东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东营市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把疏勒的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全力支持疏勒改革发展、脱贫攻坚,较好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今年是“十三五”援疆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援疆工作任务,推动疏勒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

  陈必昌要求,一要强化智力支持,深化教育援疆、卫生援疆和人才援疆,积极开展支医支教支农、干部挂职培训、技术人才交流等活动,支持疏勒更好更快发展。二要聚焦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深化两地园区、企业间交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动力。三要注重民生改善,加强援建项目管理,深入实施上学、就业、环境整治等民生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决战脱贫攻坚,着力做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文章,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工作谋划,为实现“十四五”援疆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陈必昌强调,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援疆干部人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援疆干部人才牢记组织重托,加强自身建设,发扬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疏勒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给予援疆干部人才更多的关心照顾,让大家全心投入、安心工作。

  张成伟在致辞中指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集中优势资源给予全方位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东营市全面深化与疏勒县合作,实施“富民兴疆”,推进乡村振兴,开展“文化润疆”,深化结对共建,加强人才引进,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上,喀什地区、疏勒县分别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东营援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东营援疆工作指挥部汇报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情况,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

/

/

  在疏勒考察调研期间,陈必昌一行还深入疏勒县人民医院、疏勒县东营第二希望小学、疏勒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孵化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蔬菜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村塔孜洪乡11村等地,实地了解对口支援项目开展情况。

(记者 周广学)

责任编辑:王敬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