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十一”假期 全面复苏的东营旅游市场

  秋色正浓、枫叶如丹、稻谷金黄……我市的旅游市场也呈现了全面的复苏景象。这个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2.08万人,总收入693.43万元,增长15.99%。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82681人次,公交客流共计运送80余万人次。假日期间我市酒店宴会的预定量较去年同比上升了20%,最多的一天安排了100多桌……

  旅游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2.08万人,

  总收入693.43万元,增长15.99%

/

  秋色正浓、枫叶如丹、稻谷金黄……疫情之后市民对大自然绝美生活的向往,让旅游出行需求大幅上升。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自驾游,随意掌控出游的路线与时间,尽情欣赏一路风景。我市的旅游市场也呈现了全面的复苏景象。

  乘上直升机观澜“黄蓝交汇”、“黄河入海流”VR体验项目、泛舟游白鹳湖……这个假期,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二次消费项目进一步丰富,各种项目均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共接待游客12.08万人,门票收入346.34万元,总收入693.43万元,增长15.99%。此外,白鹭园景区、揽翠湖旅游度假区等景点的日接待量也达到了4000人次。

  与此同时,多家A级景区结合自身优势,推出多元化旅游产品,研学游、自驾游、亲子游成为新亮点。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开展太极拳、旗袍等传统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花仙谷景区举办首届菊花节,策划花海、美食、诗宴等亲子研学活动,孙子文化园开展“回味乐安”特色文化展暨“食安广饶”“广饶好礼”命名活动,各文化场馆开展“传承非遗文化”等研学活动,吸引游客深度体验。

  为提高消费潜力,第四届东营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共发放文旅消费券40万元。其中,10月1日、6日通过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发放市级文旅惠民消费券共计13万元,直接带动消费65万元。东营区以“多彩金秋·惠享文旅”为主题,集中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企业券27万元,掀起了文化市场消费热潮。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重点景区实施省内游客门票半价、网络购票88折等优惠政策,有效吸引周边游客,刺激旅游需求,助推消费热潮。

  交通

  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82681人次

  东营胜利机场预计发送旅客14060人次

/

  交通方面,记者从交通各运输部门了解到,节日期间,全市道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82681人次,较去年减少39740人,同期下降32.46%;东营港客滚船先后发送旅客5137人次,较去年减少3098人次,同期下降37.62%;东营胜利机场预计保障航班128架次,发送旅客14060人次、货物9吨;铁路客运共计发送旅客13731人次;公交客流共计运送80余万人次,投入运行班次3.73余万个。

  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全市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单位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加强旅客流量、流向、流时等监测分析,全面指挥调度节日运输。针对国内旅游热线,制定紧急疏运方案,调度保障运力供应,并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提高服务质量,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不间断到全市各汽车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广大旅客出行畅通、安全、有序,圆满完成了节日运输任务。

  酒店

  假日期间酒店宴会的预定量

  较去年同比上升了20%

/

  节日掀起消费热,餐饮业自然也不例外。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我市各大酒店也迎来了一轮消费高峰,各大酒店的婚宴场地均被预订一空。一位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节日前他们提前对酒店的宴会场地进行了翻新,假日期间宴会的预定量较去年同比上升了20%,最多的一天安排了100多桌。

  而为了做好防疫工作,酒店方在公共场所都准备洗手液、纸巾等物品,员工也每天必须经过健康检测以后才能上班。除了宾馆酒店,餐饮机构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在国庆假期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及新菜品。淄博路一家饭店经理告诉记者,假日期间他们酒店推出了一系列平价菜品,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安保

  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安保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稳定。这个小长假,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了国庆中秋节日安保工作。

  其中,将防疫情最高输入和防重点人员外出作为节日安保维稳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化情报等级响应,市、县区两级公安机关疫情工作专班24小时保持运转,严格落实集中服务点服务、转运服务、来人健康检查、跟踪随访、海上联防等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预防、阻断、隔离工作。

  同时充分利用中秋节日团圆的有力契机,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追逃行动,对抢劫、抢夺、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节日多发性侵财犯罪,坚决依法从快从严打击。

  另据了解,节日期间东营高速公路创下了下半年疫情重启常态化以来的最高车流纪录,全市高速公路未发生死亡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

记者 闫雯雯 王苗苗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