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9月30日上午,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问题,研究推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副市长李俊峰出席会议。

  陈必昌指出,“双招双引”是全市“四项重点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所在、活力之源。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系列招引活动,全力引项目引人才,“双招双引”质效明显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陈必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既定工作目标,坚持招商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拿最硬措施,全力推动“双招双引”攻坚突破、争先进位。一要推动招引项目提质增量,聚焦重点产业、央企国企、重点区域、重大活动,积极开展招引,确保见到实效。二要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精准推动要素资源向重点项目集聚;完善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最大限度为外来企业提供便利。三要推动招才引智实现更大突破,创新人才工作思路举措,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四要推动专业队伍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2+13+N”专业招商队伍工作统筹,严格落实“专职、专注、专业”要求,充分发挥市场化“双招双引”机构人员作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整体合力。

  王晓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的攻坚格局,尽快形成滚动接续、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市县联动、分级推进的调度格局,着力构建市场化、专业化的队伍格局,严格落实正向激励、负向约束的考核格局,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取得更大成效。

  柳景武、李俊峰分别通报了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黄三角农高区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