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不明来源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为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处置流程,明晰联防联控各方职责任务分工,随时准备应对处置突发疫情,9月29日,我市开展不明来源新冠肺炎病例应急处置演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任指挥长,副市长刘美华任副指挥长并主持演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任副指挥长并做总结点评。

  演练采取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方式,市设主会场与预设疫情涉及的东营区、垦利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指挥联动,其他县区、市属开发区和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组织观摩。

  演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持久性,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常态化防控、秋冬季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应急处置合力;要认真总结完善,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扩散不松懈,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零疫情”重大防控成果。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