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9月29日上午,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开展全市秋冬季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未雨绸缪、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责任,全力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即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维护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市场秩序,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对学校、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中小型餐饮、外卖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集中整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依法严肃查处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的制度体系。要继续发挥好冷链食品专班作用,强化冷链食品的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与处置,毫不放松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副市长刘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安劲舟)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