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美华开展河长制责任河段巡河活动

  9月25日,副市长刘美华带队开展河长制责任河段巡河活动。

  刘美华一行先后来到利津县草桥沟庄科桥、河口区挑河东崔拦河闸等地实地查看,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水利工程建设、河流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湿地保护情况。

  刘美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管理水平;要统筹全域情况,综合布局考量,制定科学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全线排查隐患问题,谋划在先,行动在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全面推行、严格落实河长制度,加大河流监管巡查力度,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确保河水通畅,灌溉便利;要制定工作预案、加强现场检查,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相关水利建设任务;要坚持“两山论”,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排查污染源,保障水质检测持续达标。通过各方的密切联动,尽早达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