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视频会议

  9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视频会议。

  此次专题询问采用现场加视频的形式,对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省直、各地市有关负责同志回答了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对省人大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依法推进水污染防治管理,围绕水污染防治的难点问题,制定相关规章和实施细则,理顺执法机制,改进执法方式,加大监管力度。要切实抓好水污染防治措施责任落实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各部门更好地履职尽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副市长韩利学参加收听收看。

  (记者 赵鹏飞)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