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到我市现场教学

  9月23日至24日,全省党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员教育骨干培训班一行25人在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带领下,到我市广饶县开展现场教学,重点观摩基层党校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陪同。

  其间,培训班人员实地查看了陈官镇委党校、大码头镇委党校、中共刘集支部旧址、大王镇委党校及东营市(华泰)非公党建学院,共同观看了东营市基层党校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广饶县基层党校工作情况汇报。马文胜对我市及广饶县加强和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探索建设“实体化”基层党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018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缺人管、缺阵地、缺师资和缺经费等问题,我市在乡镇(街道)探索建设“实体化”基层党校。目前,全市已在38个乡镇(街道)建设了“实体化”基层党校,占全市乡镇(街道)总数的97.4%。在工作中,我市积极落实机构编制,建实教学阵地,充实师资队伍,抓实制度建设。截至目前,各基层党校累计举办培训班765期、培训党员8.36万人次。

  (王丽艳 董洪岩)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