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率队赴重庆酉阳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强调:把酉阳的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 助力酉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9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李宽端率队赴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我市支援酉阳的干部人才。酉阳县委书记陈文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参加活动。

/

/

/

  在东营·酉阳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李宽端指出,扶贫协作酉阳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东营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东营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协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思路办法,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扛起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把酉阳的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全力帮助酉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宽端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帮扶成效,对接酉阳脱贫攻坚的现实需求,以“组团式”帮扶为主线,注重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加快推进援建项目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协作方式方法,在巩固好现有帮扶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大产业、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扩大帮扶规模,拓展帮扶领域。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协作机制,认真落实定期互访、重要事项联席会议等协商制度,加强沟通对接,推进两地全要素、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加快建立更加高效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协作事项落到实处。支援酉阳的干部人才要真正融入酉阳,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帮扶工作。

/

  陈文森介绍了酉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我市多年来给予酉阳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东营·酉阳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启以来,东营市始终以酉阳脱贫攻坚为己任,把酉阳人民当亲人、当家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倾情帮扶酉阳,为酉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酉阳县将不断丰富双方扶贫协作方式方法,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展扶贫协作的深度广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会上,酉阳县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和干部人才挂职情况,我市支援酉阳人才代表作了发言。

/

/

  会前,李宽端实地调研了我市援建的油茶加工厂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运营情况及扶贫协作成效。在酉州花园小区,李宽端看望慰问了我市支援酉阳的教师代表,与她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她们要安心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为酉阳教育发展多作贡献。教育部门要扎实做好教育协作帮扶,推进两地校长挂职交流、互学互鉴,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两地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

/

  在酉阳期间,李宽端还先后考察了叠石花谷文旅项目和桃花源文旅项目,对酉阳县深耕地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我市有关部门充分学习借鉴酉阳文旅工作经验,在抓好生态保护基础上,立足自身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做足文旅融合文章,真正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产业。

  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广饶县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张利波)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