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印发通知对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提出要求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市纪委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的要求抓在平时、落到实处。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关于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等文件,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好“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

  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违规购买赠送月饼、烟酒等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或出国境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文明节俭消费,防止铺张浪费。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坚持完善值班、报告、督办制度,严防节日“四风”问题。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部位,加大察访力度,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不但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还要严肃问责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铁的纪律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同时公布了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46—12388;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dongying/;举报信箱:东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257091)。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