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设母亲素质提升培训课程 帮助家长“持证上岗”

  近日,“家庭教育的艺术与科学”培训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办。此次培训是我市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家庭教育培训课题中的启蒙课程,后续将根据城乡居民需求,开展亲子关系营造、儿童敏感期教育、青春期心理及生理特征、如何跟孩子做朋友等系列课程。

  “现在教育孩子真是门大学问,可唯独父母这个行业是不需要培训就可以上岗的。第一次当妈妈,要学的东西很多,参加这个培训能学到一些跟孩子相处的方法,还挺实用的。”参加培训的赵女士感慨地说。

  今年,针对城乡妇女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迫切需求,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在全市实施创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持续实施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在城乡社区建立30处家长学校示范点,招募培训家庭教育咨询师60名,指导各县区组建家庭教育师资队伍,给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系列化、专业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家长科学教子水平,营造平等、和谐、友爱的家庭环境,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截至8月底,全市30处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已经全部启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由家庭教育咨询师驻点为城乡家庭提供0岁至3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亲子关系调试、青少年身心健康、家庭关系营造等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帮助儿童健康成长。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市妇联将开通网上家长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为全市广大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服务,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育儿理念、亲子关系调试技巧、儿童敏感期培养技能等,为做合格家长、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奠定基础。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