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进会暨公务用车管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9月17日,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进会暨公务用车管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司长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国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政参加会议。会上,我市机关事务局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管理创新上出实招,在突破制度瓶颈上见实效。整合公车管理平台,构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一张网;精细化管理,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抓好试点示范,提升整体管理水平;细化配套措施,助力新能源车推广使用;探索梯度调剂,缓解公务出行保障不平衡问题;发挥省级公车管理职能作用,实现上下级贯通,努力推进全国党政机关公车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代表还来到市规划展览馆、市车管平台等地实地观摩,视频连线听取了垦利区和广饶县公车管理经验介绍,并进行分组座谈。

(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