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④线上线下联动 展现责任担当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治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开展了“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深入挖掘“校园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金融好网民”以及“正能量社团”典型故事,大力传播好网民理念, 弘扬壮大网上正能量。9月15日起,陆续推出“好网民•在山东”优秀故事展播,把好网民和正能量社团的好故事分享给大家,让网络正能量温暖你我、滋养社会。

/

  2018年10月,韩梅代表临沂市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大赛”,最终获得大赛的冠军。2019年7月份,获得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比赛金奖和最佳带动就业奖。2019年10月,韩梅代表临沂市妇联参加淮海经济区巾帼电商创业创新比赛,一举获得全场比赛第一名,周边近千名农村青年前来学习参观,被“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山东电视台、齐鲁网、大众网”多次报道宣传。

/

  刘长城紧跟时代发展围绕互联网创新开展了“互联网+”精准扶贫公益模式,将传统的线下扶贫模式优化为线上线下联动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他带领志愿者积极联系油画、电商老师,通过在线视频教学与残疾人朋友进行沟通交流,对残疾人朋友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技能培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技能培训,实现了就业创收。

/

  姜腾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入战“疫”宣传报道一线,积极报道医护人员援鄂抗击疫情等事迹身在宣传岗位一线的她兢兢业业,积极利用短视频的宣传优势,精心创作了《海虹触电》《山东人闷声干大事》等短视频作品,总播放量逾16亿,获赞破亿,向外界传递了最美的声音。其中,《疫情面前中国人用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燃起全网爱国主义情怀,入选山东省抗击疫情公益广告作品展示平台。

/

  姜子华的作品《太萌啦!漫说党员教育40年变迁》获得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漫绘历史感悟初心》获得2019年度山东省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作品《七一,我想对党说》获得山东省委组织部“践初心•庆七一”主题征稿活动优秀作品,作品《小村官与四怪客》获得乳山市“永远跟党走”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她先后被评为第三届“中国青年好网民”、山东省团干部和青年骨干教育培训师、“威海市青年讲师团”讲师等荣誉称号。

/

  李路通过网络新媒体作品将港口特色呈献给全国以及全球网友,传递港口正能量、树立港口良好形象。在网络上传播了港口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价值观,展现了中国港口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用新鲜有趣的形式将更多港口故事展现给广大青年,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港口,爱上中国港口。他长期坚持创作内容积极的高质量网络作品,多次荣获省部级大奖。

(来源: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

责任编辑:武方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