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

  9月15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在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收听收看后,受陈必昌委托,王晓军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粮食安全工作作出部署。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确保粮食稳产保供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充分认识抓好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意义,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工作上要再抓实,要夯实农业基础,加强耕地保护,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建立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体系,稳住粮食生产;要做好储销平衡,抓好粮食收购,充实储备粮油规模,加强粮食市场监管,保障粮食供应;要厉行勤俭节约,做好节粮减损。责任上要再压实,全面落实“米袋子”市长负责制下的县区长责任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创新工作理念,推动全市粮食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