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营市活动启动

  9月1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东营市活动启动仪式在雪莲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

  贾瑞霭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工作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网络安全问题随之凸显出来。党中央确定每年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要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更好地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深化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据悉,宣传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举办线上和线下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二是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三是开展以“网络安全在我身边”为主题的优秀公益短片征集展播活动;四是组织参加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和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五是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全面掀起“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热潮。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