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沿黄九市政协书画联谊展览”开幕式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加强我省沿黄九市书画艺术交流,9月13日,“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沿黄九市政协书画联谊展览”开幕式在东营市政协文史馆举行。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菏泽市政协主席单立新,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以及沿黄其他地市政协分管领导、书画家出席开幕式。陈泽浦致欢迎词,田青云主持。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沿黄九市政协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济南、菏泽、济宁、聊城、泰安、德州、淄博、滨州、东营九市政协联合举办“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沿黄九市政协书画联谊展览”,汇集了来自沿黄九市的140余位书画名家创作的160余件精品力作,笔法精到、韵味隽永,在恣意挥洒和精描细画中展现艺术家们的深厚底蕴和家国情怀,热情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迎难奋进的伟大精神。展览以传统书画艺术形式,畅叙深厚友谊,向伟大祖国七十一华诞献礼。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