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举办 3000余学子通过网络就业

  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共有1299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与洽谈,发布岗位数量9627个,专场招聘会浏览量达51588人次,网上个人报名人数4979人,线上达成就业意向3391人。

  为深入推进实施“就选东营”大学生专项引进计划,吸引更多大学生人才优先选择到东营就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齐鲁人才网于7月20日至8月20日举办了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主要为2020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线上招聘服务。

  疫情防控背景下,本届招聘会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对参会企业数量与进场求职人数不设限,公共就业服务惠及更多企业与求职人员,参会企业和求职人员更多、参会成本更低。各级人社部门、各类高校、各大招聘网站强化线上服务工作,云招聘、空中招聘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加速普及,让广大企业和求职人员较快适应线上招聘工作。

  据统计,本次线上招聘会人才需求量排名前十的产业或行业依次是:建筑业94家、软件工程75家、石油化工70家、石油装备70家、家政等现代服务业36家、汽车零部件24家、现代高效农业22家、文化旅游业20家、生物医药16家、金融保险业10家,建筑业和软件工程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首次超过石油化工和石油装备制造业。本次招聘会求职者线上投递的简历按学历划分依次为:博士4人、硕士146人、本科1563人、专科1601人、中专178人、高中88人,其他应聘人员为高中以下学历,本、专科人才是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招聘活动的主要应聘人才。按所学专业划分排名前十的应聘人员为:财会类386人、化工类209人、机械类178人、计算机类143人、艺术设计类111人、建筑类70人、金融保险类42人、经济管理类23人、法律类16人、社会管理类15人,财会、化工、机械类等专业毕业生更加青睐东营市企业。

  第六届“东营学子家乡行”线上公益性招聘活动已经结束,但就业服务不停歇,对于仍有招聘需求的用工企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将会继续通过“东营人社”微信公众号、“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抖音号等途径提供公共就业服务。

(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