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老旧小区的“新面貌”

  “墙面干净,路面平整,心里亮亮堂堂的。”在垦利区新兴社区,聊起小区的新变化,居民们的言语之中满是欣喜,这一切,都得益于垦利区以创城为契机给老旧小区带来的“新面貌”。

  原来,在垦利老城区,部分小区历史较长、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垦利区积极行动,在去年对老旧小区进行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借助创城契机,制定了较为全面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需要改造的27个小区、112栋楼体的线路及设施设备、屋顶外墙、公共照明、小区道路、供热、供水管线等进行了全面改造,并根据各个小区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进行了停车场增设、绿植增补、楼宇门更换等工作,把创城做到了实处。

  “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个形象工程,而是个民生工程,必须要做实做细。”垦利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邵光玲介绍说,此次改造总投资4220万元,涉及23.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696户,基本解决了居民经常反映的难点重点问题。“经过改造,道路整洁、街道明亮、生活便利,小区有了‘新面貌’!”

  有了舒心的“新面貌”,还要在日常工作上下功夫。垦利区积极用好社区文化阵地,以文化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发动,借助群众力量,对所辖小区进行了全面的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小区内的楼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得到了清理,废旧杂物、小广告等被集中清除。“下一步,我们还会研究更多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对社区进行改造提升,‘人人有分工,落地有回音’,让社区居民生活更便利、更舒适、更幸福。”邵光玲表示。

(记者 周乃东 通讯员 田鹏飞)

责任编辑:刘洁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