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8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通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听取市政协党组成员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市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泽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生钦勇、杨同更、张义泉、张敏、刘志坚,秘书长高雳出席会议,机关有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陈泽浦指出,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协两级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实现了党的建设与政协工作互促共进。市政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带动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泽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党的建设要抓具体、抓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确保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更多解民忧、暖民心的意见建议。抓紧抓实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推动机关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抓手,与机关党建工作、政协履职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要强化教育管理,努力打造过硬机关党员干部队伍,把机关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入开展“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引导机关干部在政治上和业务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机制,切实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手段和载体,引导委员把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积极主动参与督查调研、协商议政等各项履职活动,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