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处有序应对首汛 筑牢防汛安全墙

  目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严峻。8月3日夜间,我市出现进入汛期后的首轮强降雨天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均降雨量达92.5毫米。

  雨情就是命令。针对强降雨,市市政处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领导干部全员上阵,监测判断雨情,做好防汛指挥调度。据了解,此次防汛工作,市市政处共派出200余名排涝人员连夜上岗,在低洼地带、易涝区域严密布控,防汛机械设备严阵以待;20余台车辆对辖区全面布网巡查,一旦发现积水区域及时进行处理;泵站全面开泵运行,确保雨水正常排放。

  通过巡查发现,水系开挖、泵站改造及积水点改造等一系列水务工程成效显著,新建一体化泵站发挥了积极作用。辖区内往年积水严重的沂河路利三沟桥、南一路人民银行等路段均无积水;仅东二路(大渡河路——沙河路)西侧、黄河辅路高架桥处、北一路高架桥东侧因小区向道路强排等原因出现积水,另有部分区域因道路不平导致小面积积水。巡查发现以上积水点后,排涝人员及时采取清理雨水口及路面垃圾,打开井盖强排等畅通排水渠道的措施,加快清除路面积水。截至4日凌晨2时,辖区内积水全部消退。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数日,阴雨天气将会持续。市市政处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动员、科学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工作,把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随时待命,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记者 关晨歆)

责任编辑:周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