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来临 东营市各级严阵以待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5日夜间到7日白天,我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雨大风,强降水时段出现在6日白天到夜间。全市平均降水量60至100毫米,部分地区20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小清河流域和淄河流域大部地区降水量可达100毫米以上。台风“黑格比”将在黄海海域向东北方向移动并登陆朝鲜半岛,对我市基本无影响。

  强降水来临,市防指要求各级防指及成员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根据雨情发展变化,加密监测、预报和会商频次,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并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向社会和各级防汛责任人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响应;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巡查值守,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区域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加强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各相关单位将着力做好辖区内低洼地带、地下设施和危陋房屋等防范工作,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坚守岗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防雷电、强降雨、大风等带来的灾害,并根据城区防汛办的要求,及时启动城区防汛预案。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尽量减少在雷雨天气出行。必须出行时,请在出行前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提醒。出行遇到道路积水时,注意观察,绕开有水流漩涡的地方,防止跌入窨井、深坑,注意远离临街灯箱、线杆等带电设施,防止触电。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周明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