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红蓝榜”晒成绩 重点项目“加速度”

  日前,走进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大楼,大厅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着的“高新区重点项目上半年进度榜”让人眼前一亮。在这张进度榜上,高新区今年30个重点项目的节点目标、形象进度、负责人等信息一目了然。“形象进度栏”标注了不同颜色,超计划完成进度的项目是红色,蓝色表示项目推进正常,黄色则代表项目推进缓慢,需要加快进度。“红蓝榜”晒出成绩,激发了大家“你追我赶”的工作劲头,各项重点项目跑出了“加速度”。

  记者在这张“红蓝榜”上看到,恒鑫重型燃气轮机单晶空心涡轮工作叶片控形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东营胜利石油科技创新园标准厂房工程由于措施得力、推进迅速,荣登“红榜”;包括海隆年产3000套智能化井口装置项目在内的24个项目列入“蓝榜”;另外4个项目因施工力量不足、进度缓慢被划归到“黄榜”。东营胜利石油科技创新园标准厂房工程项目负责人李鸿亮表示:“项目上了‘红榜’,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有竞争,才有前进的动力。”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石小新介绍:“‘红蓝榜’倒逼各个项目的负责人及包靠干部自觉‘绑定’,在工作过程中更有干劲,措施更加有力,推动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据了解,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谋划确定了30个区级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位干部、一个部室、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企业全程跟踪帮扶,一周一次在线调度、半月一次会议调度、一月一次集中督查、半年一次评比,重点项目形象进度上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以实际进度督办促办,推动重点项目投产达效。

  借助“红蓝榜”,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掀起抢着干、比着干、你追我赶的攻坚热潮。其中,市重点项目海隆年产3000套智能化井口装置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成,正在进行生产前准备工作;2020年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配售电多能互补智慧能源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园区三个单体的主体施工、车间内部功能建设,正在进行车间地面施工、外围线路建设等;2020年省科技厅重大研发项目恒鑫重型燃气轮机单晶空心涡轮工作叶片控形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完成厂房内部改造,正在进行叶片型芯及外形模的验证……截至目前,“上榜”的30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5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项目开工率达到100%。

  (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亮)

责任编辑:张馨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