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明来我市调研

  7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

/

  于晓明一行先后来到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垦利经济开发区,深入产业园区、科研机构、生产企业、项目一线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开发区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于晓明对我市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发区是重要经济增长极,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正确改革导向,引导开发区回归本源、聚焦主业。要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提升产业集聚发展水平,促进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亩产效益,加快建立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亩产效益”评价体系,深化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着力在打造人才高地、搭建创新平台、培育产业生态、加强示范引领上做文章、下功夫,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在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晓明实地察看湿地修复及生态补水情况,详细了解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科学规划,加快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系统性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完整性和生物多样性,积极推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

/

  调研中,于晓明还来到东营港智慧园区和市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详细听取了东营港化工园区及我市应急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于晓明强调,要强化应急管理的信息化支撑,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优化整合各类资源,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潜迅,市领导王晓军、苟增杰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