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7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区、广饶县就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相关县区和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先后来到龙居镇皓焱妈妈爱婴坊淘宝店、永事达玩具有限公司和花官镇双进农场,详细察看线下特色产品生产和线上销售情况,了解电商经营业户诉求,对农村电商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网络扶贫行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思想认识聚合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把农村电商作为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加强研究,齐抓共管,打造亮点,抓出成效。要围绕特色产品做文章,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品种类,扩大产业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让更多的盐碱地特色农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走出去。要扩大农民就业促增收,农村电商一头连接着小生产,一头连接起大市场,要鼓励各类人才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带动更多农民通过电商实现增收致富。要强化引导扶持优环境,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政策集成,注重示范引领,完善公共服务,确保生产安全,促进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贯通,让农村电商惠及更多农民群众。

(记者 商雅雯)

责任编辑:邓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