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

/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长期执政、永葆活力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责主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细抓具体管党治党各项任务。特别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加有力地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这次会议的各项安排,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不断体现东营担当、展现东营作为。

/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向好、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要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巩固深化好的经验做法,坚持“稳不忘忧、难中求策、化危为机”,保持经济企稳向好发展势头。一要精准有效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全面、系统、科学,坚持一二三产业统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二要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稳工业运行、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推动外贸增长、保市场主体等工作,打好稳增长组合拳。三要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创新。在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创新平台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持续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四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围绕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四五”规划等,持续谋划项目,主动向上对接,力争进入到国家规划和省规划的盘子,推进落地落实。同时,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空间保障。五要紧盯抓好事关长远、事关明年的重大项目。加强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修复、高端产业发展、产业平台打造、城镇化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大项目的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持续向前推进。六要扎实做好防风险、守底线、惠民生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大投入力度兜住基本民生底线。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过硬作风,积极投身大竞赛大比武,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更加注重精准有效,更加注重统筹兼顾,自我加压、担当实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