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时刻保持战时状态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7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汛情雨情就是命令”,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未雨绸缪、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出席会议。

/

  李宽端指出,从气象预测情况看,今年我市防汛形势将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确保实现人员不伤亡、经济少损失的目标。

/

/

  李宽端强调,要迅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再排查,聚焦供电、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城乡危房、敬老院、学校幼儿园、港口码头、渔船等重点行业领域,盯紧今年在建、新建水利工程项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强化防汛应急准备,制定管用好用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备齐备足应急物资装备,配齐配强应急队伍和技术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值班值守体系、预警预报体系和联合调度体系,坚持市县一体、全流域一体,实行统一调度,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

  市领导贾瑞霭、韩辉、王晓军、边志伟、苟增杰、戚思宇,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