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长期驻外人员 医保报销就选异地安置

  近日,记者在市医保局大厅看到感人一幕:一位来办业务的阿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涕零。

  原来,两年前,王女士儿子上大学期间查出尿毒症。为寻求合适肾源,节省治疗费用,一家人打听到郑州医院费用比较合适,便在郑州租房边打工边治疗。由于未在东营住院,医院无法为其办理转外就医备案,王女士只得来到市医保大厅办理。大厅工作人员在了解王女士的情况后,果断建议王女士放弃报销比例会将低20%的转外就医备案,转办可以正常报销的异地安置备案,解决了困扰她们的难题。

  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都可以办理异地安置。在办理期限方面,原则上至少在外地居住6个月以上方可转回参保地。6个月后,参保人可选择回参保地或变更安置地。

  参保人可以前往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下载《东营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安置人员登记表》填写。填写完毕,可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服务大厅办理;也可邮寄至参保地医保局邮箱办理。

  在异地安置定点选择及费用报销方面,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选择异地一家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作为门诊统筹定点签约机构,起付线为400元/年,最高报销金额1000元/年;异地安置可选择安置地两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慢性病定点医院,职工医保不限医院级别,居民医保的限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仅限定点医院门诊发生的费用可享受慢性病费用报销。起付线为每个季度150元,超过起付线部分,按比例进行核算报销;异地可联网的医院皆可办理住院手续。

(记者 王苗苗)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