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

/

  7月7日至8日,辽宁省营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富率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领导王晓军、李永元、李俊峰,营口市副市长翁永财,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营利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彪参加相关活动。

/

  在召开的考察座谈会上,赵长富说,营口市是全国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是国家自贸试验区城市,区位、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项目建设有后劲,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东营和营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也都致力于打造大河流域入海口的对外开放高地,彼此在产业发展、经济贸易、文化旅游、港口建设、综合保税区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交流空间。希望以此为起点,两市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努力把双方的交流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

  赵志远对赵长富一行来东营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东营是石油城市、湿地城市、沿黄城市、沿海城市、移民城市、红色城市、希望城市。近年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今年在始终保持“零疫情”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5+2+2”现代产业体系,拉开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特别是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编制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谋划了一大批产业、交通设施、生态环境、对外开放等重大项目,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东营担当、作出东营贡献。区域合作是当前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营口与东营在各领域有很强的合作互补性,希望两市加强考察对接、交流合作,在互学互动中推动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

  在东营考察交流期间,赵长富一行实地调研了东营港疏港铁路工程建设情况,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东营的地方铁路建设运营模式,加速营口“公转铁”步伐,减轻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李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