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满满!李宽端率队一天拜访四家省金融监管机构

  7月3日,市委书记李宽端到济南拜访省金融监管机构,落实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解决企业融资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展金融改革创新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副市长李俊峰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李宽端一行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晓等围绕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开展金融改革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感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期以来对东营金融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东营把金融动能转换列为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之一,建立了顶格推动、专班推进机制,有力有序化解企业债务风险,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有效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努力推动金融动能转换与新旧动能转换相得益彰。东营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加快金融生态回归是我们的共同目标和责任。希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继续加强对东营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东营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刘晓充分肯定了我市金融动能转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引导省级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强化对东营的金融支持。

  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周逢民行长对李宽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围绕解决企业融资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感谢人行济南分行长期以来对东营经济金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东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进实施了一批技术改造项目、“四新”经济项目、引领带动强的项目,发展新动能加快集聚,质量效益不断提高。同时,积极推进金融动能转换,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推动金融生态回归。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东营上下戮力同心,在经历了一段艰难的历史调整期后,迎来经济金融拐点,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希望人行济南分行继续关心和支持东营发展,在政策和资金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周逢民介绍了人行济南分行有关情况,表示将在货币政策工具运用上给予支持,同时积极引导省级银行机构向东营倾斜信贷资源,助推东营高质量发展。

  在山东银保监局,李宽端一行和银保监局局长王俊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宽端对山东银保监局对东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紧紧抓住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着力完善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实施一批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引领作用强的好项目大项目,努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推动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离不开金融保险的服务和保障,希望山东银保监局一如既往地支持东营发展,指导推动各类金融机构在东营拓展金融业务,扩大信贷支持。王俊寿说,金融稳则经济稳,山东银保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企业的沟通交流,引导金融机构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为推进东营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山东证监局,李宽端一行与证监局局长陈家琰等围绕企业上市和公司债券发行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宽端说,当前东营正一手抓金融动能转换,坚持政监银企联动,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着力推动金融生态回归。一手抓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培养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引导企业加快上市、发行公司债券,扩大直接融资渠道,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希望山东证监局加大对东营资本市场工作支持力度,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陈家琰说,近年来,东营市中小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涌现出一批有发展潜力、成长性强的优势企业。山东证监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东营企业的服务和指导,努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记者 葛铸聪)

责任编辑:刘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