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李宗洲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有关通知。郑建军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人大意识形态阵地。要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绷紧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这根弦,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郑建军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对台港澳工作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捍卫“一国两制”基本国策。要立足人大职能,围绕我市重大战略和重点产业,推动建立健全合作对接机制,深化与台港澳人文交流,助力全市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要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问题上始终做到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郑建军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民族宗教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作用,促进民族宗教关系和谐。要把牢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积极、稳妥、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民族宗教各项法规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东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郑建军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部署,充分行使法定职责,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企业落实各项监管责任,最大限度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生产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防范事故的能力,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推进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记者 魏安栋 见习记者 周乃东)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