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代表“心系人民、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6月15日,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市人大代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市人大代表“心系人民、服务群众”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李宗洲出席仪式。郑建军、贾瑞霭等分别为六支市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授旗,李金昆主持仪式,市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作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郑建军指出,成立市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以“心系人民、服务群众”为品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和动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优势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带头践行文明风尚,开创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局面。

  郑建军强调,要深化认识,争当表率,人大代表带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要突出主题,发挥优势,主动把志愿服务融入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围绕服务中心和民生所盼,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多行创新之举,为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强化保障,规范运作,坚持组织引导与自愿参加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确保志愿服务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为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六支市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以“创建文明城市、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分别开展了健康义诊与法律咨询、安全检查与防控、文明引导、法制宣传、义务劳动、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关爱特殊群体、人大代表在行动”等志愿服务主题,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 魏安栋 见习记者 安劲舟)

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