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说天气】热!热!热?东营要变天!强降雨+大风+冰雹即将到货~

栏目主持人:刘冉

=

6月,你好!

进入新的一周,

高温会有,暴雨也会有!

/

就在今天,

这个“六一

不仅有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还!有!雨!

  最近一段时间,东营的天气阴晴不定,强对流天气频繁来袭,白天艳阳高照,到了晚上电闪雷鸣。就像今天,此时阳光明媚,气温达到近30℃,但俗话说得好,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风平浪静。是的!没错!咱东营的天气又要反转啦!!据气象部门消息,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又要来了。强降雨水+雷暴+大风+冰雹,已经在来的路上,今晚就要到达!

/

 据中央气象台6月1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显示:预计6月1日08时至6月2日08时,山西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中部和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河北东部、北京、天津、辽宁南部、山东中部和北部等地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预计小时雨量20-30毫米。上述强对流天气的最强时段为6月1日17-23时

  5月31日下午,东营市气象局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6月1日傍晚到夜间,东营市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有较强雷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9级雷雨大风,局地有冰雹。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雷电、防大风、防冰雹等工作,气象部门将适时组织开展人工防雹作业。

/

/

  据了解,本轮强对流天气将从北向南开始,6月1日傍晚河口等地可能首先受其影响。

/

一起提前“剧透

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吧~

/

=

  据天气预报显示,本轮强对流天气过后,白天最高气温有明显回落,6月2日最高气温将降至29℃左右。从3日开始,东营将迎来一段晴好升温天气。到了6月5日,最高温度将达到35℃。

/

下面一起来看

今明两天各县区的天气预报吧

↓↓↓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南风转西风,气温较昨日有所回升;预计傍晚到夜间,我市将有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局地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东营市气象台2020年6月1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4~5级转西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气温31~18℃;

  利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4~5级转西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气温31~18℃;

  河口: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西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气温31~18℃;

  广饶: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西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气温31~18℃;

  垦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转西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气温31~18℃。

 明天白天到夜间

  市区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9~20℃;

  利津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30~19℃;

  河口: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9~20℃;

  广饶: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30~19℃;

  垦利:阴转多云,西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9~20℃。

/

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

什么是对流天气你知道吗?

↓↓↓

  强对流天气是气象学上所指的发生突然、移动迅速、天气剧烈、破坏力极强的灾害性天气,主要有雷雨大风、冰雹、龙卷风、局部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恶劣天气,致使房屋倒毁,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受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等。

还有这些注意事项

你需要get√

↓↓↓

  暴雨天出行该注意什么?

  1、行人

  避开落地广告牌、变压器、电线杆等危险区域,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以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不要贸然涉水前行,警惕水坑、井盖。

  2、驾车

  出门前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状况,发现故障及时排除。行车时要降低车速,前后车辆保持距离,雨天能见度较低时,可以打开防雾灯。

  路面积水不超过半个车轮时,一般车辆可以正常通过,但要放慢车速,速度过快容易让水吸进空气滤芯,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前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以免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危及人身安全。

  如何应对雷雨天气?

  1、户外

  不要让自己的身体比周围其他事物高,不宜快骑自行车或在雨中狂奔。

  如果雷电已来到头顶,在附近低洼处蹲下,注意双腿并拢,背要平,头要低下。

  如果来不及离开高大物体,应马上找些干燥的绝缘物放在地上,并将双脚合拢坐在上面。

  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遵雷击断裂,此时应提高警惕,因为高压线断电附近存在跨步电压。

  2、室内

  打雷时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关闭家中电器开关、关闭且远离门窗、水管等。

/

高温+强降雨都会在今天出现,

提醒大家防暑降温的同时,

雨。

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必须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

同时,

炎热模式即将开启,

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暑降温,

多补充水分。

=

责任编辑:李梦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