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荫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倡树自然资源清风正气

  市纪委六届五次全会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聚焦主责主业、日常监督、制度建设、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市自然资源局从主责主业出发,把管党治党纳入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大局来谋划,以局党组探索推动的党组成员任支部书记制度、班子成员与派出机构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班子成员联系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为载体,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坚决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陈荫鲁说,他们聚焦日常监督,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融入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坚持紧盯关键少数与控牢重点岗位相结合、抓早抓小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坚守重要节点与紧盯薄弱环节相结合,一以贯之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同时,市自然资源局还聚焦制度建设,围绕权力运行,以局党组新修订的40余项制度为抓手,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决策程序、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岗位职责,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

  陈荫鲁表示:“我们将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把每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领导主抓,专人负责,落实措施,合力攻坚,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见到明显成效。”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李梦瑶